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 “潭美”最大可能登陆浙闽沿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8-21 07:05   

    浙南沿海一带将迎来大到暴雨,漫长难熬的三伏天今天到头啦

“潭美”扑向浙南闽北,瑞安上空乌云密布。 通讯员 庄颖昶 摄

制图 黄昕

    “潭美”是个慢性子,一天升一级,昨天凌晨才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不过,“临时工”东海热带低压,已经给浙中北派送过豪雨,相当于把“潭美”救急的活儿,做了一半。

    所以,浙南沿海一带,就按捺住性子,坐等“潭美”靠近。

    预计今天下午到晚上,“潭美”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后,逐渐向福建中北部至浙江南部沿海一带靠近,最大可能登陆闽中北。

    也就是说,浙南沿海一带的小伙伴们,我们周一淋到的特大暴雨,今天你们接力哦。

    省防指说,“潭美”有助全省旱情缓解,但要严防旱涝急转,防台抗旱形势都比较严峻。

    盼了这么久,总算盼来了一个有点儿像样的台风。

    不过,到昨天,“潭美”还是个强热带风暴,离台风,还差一口气。

    慢吞吞的“潭美”,昨天14时位于台湾东南约67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很可能会增强为台风。

    今天下午到晚上,“潭美”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沿海,以后逐渐向福建中北部到浙江南部沿海靠近。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半夜到明天上午,“潭美”将在闽中到浙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登陆闽中北地区,登陆强度可能为热带风暴到台风量级。

    然后,福建、浙江两地,今年最大范围的暴雨,很难避免。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浙南和沿海地区,局部短时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浙南和沿海,依旧浸泡在雨水里,中到大雨起步,部分暴雨。

    所以,浙南和沿海的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迎接暴雨了吗?

    要知道,我们浙中北地区,周一的暴雨,还只是“临时工”带来的,你们摊上的,可是正儿八经的准台风哦,暴雨程度直接参考杭州本周一水漫早高峰。

    热了那么久,都差点忘了,今天是最后一个伏天。

    7月13日-8月21日,今年的三伏天,伏了40天,还伏得很变态。

    从7月22日大暑开始,中央气象台逐日发布高温预警,其中连发20天橙色预警,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高温。

    前天,中央气象台停止发布高温预警,并预计从明天开始,高温进一步消退。

    就拿我们杭州来说,前有东海热带低压,后有“潭美”,周末之前,都是每天一点小阵雨,每天一点小清凉的节奏。别看昨天,午后太阳晒得胳膊有点儿疼,最高气温34.4℃。

    今明两天,“潭美”外围云系,会给我们带来一点雷阵雨,最高气温都在31-32℃。

    不过周末,“潭美”自身难保,也很难罩住我们,杭州可能重回高温,但不会热得很过分。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