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多地开展人工增雨 预计13日前杭城最高气温仍有39-4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8-11 06:54   

昨日,杭城最高气温40.7℃。全市富阳最高42.8℃,创建站以来最高纪录。

昨日下午,临安、淳安、富阳、桐庐、建德等地抓住有利时机,相继开展了11次人工增雨作业。至20时,我市大部分县市出现明显降雨。

中央气象台监测资料显示,昨日截至15时,华北中南部至华南北部等中东部地区共计22个省(区、市)出现高温天气。40℃以上高温覆盖12万平方公里,40℃以上面积与8月9日相当。全国有226个测站出现今年以来当地最高气温,主要分布在江淮西部、江汉及江南中西部;浙江富阳、安徽泾县等14个测站气温创建站以来最高纪录。

昨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天白天,高温仍在江汉、江淮、江南一带“作祟”,分布区域与昨日相差无几;其中,浙江中北部最高气温可能超过40℃。

昨日,19时50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9-40℃。今天白天,主城区最高气温40℃,平均相对湿度50%,路面最高温度70-72℃。

不过,有一个好消息传来。

中央气象台预测,11-13日,江淮、江南大部、重庆、贵州东部等地仍维持高温晴热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6-39℃,局部地区可达40-42℃。之后,高温强度呈逐渐减弱趋势,江南北部、江淮、黄淮西部等地仍有35-38℃的高温天气。

市气象局方面也说,预计14日之后,最高气温会有所回落,像此前动不动就上40℃的极端天气,不大会出现了。

综合这两条信息,也就是说,从下周三开始,天气还是热,但不至于热疯了。

另外,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尤特”于昨日白天快速加强为台风,17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82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

预计,“尤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未来24小时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春 记者 曾瑞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