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阿姨”技能大赛,来了7名男保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8-10 07:43   

    “要找个技术全面的‘阿姨’真难啊。”总有很多东家这样抱怨。为了提高保姆行业从业者的技术水平。昨天,在三替的培训学校,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阿姨”技能大比拼。

    作为杭州市商贸服务业7个工种竞赛之一的家政服务员技能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地的129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理论考试后,昨天共有76人进行了实际操作的比武。

    那“阿姨”们到底比些啥?昨天,她们的PK项目有家庭清洁、家庭护理、家庭烹饪和家庭保姆四大类,在具体的项目上,有居室插花、水果拼盘制作、婴幼儿护理,以及计算机操作。看来,这些拿到证书的“阿姨”个个都是多才多艺。

    在一堆埋头给鲜花做造型的中年妇女中,一个年轻小伙子的身影让记者们惊讶。他叫陆海伦,今年大学毕业,之前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我觉得家政行业挺有前途的。”小陆告诉记者,虽然他没有任何的家政工作经验,但他还是想尝试一下。“希望这次能拿到高级家政服务员证书。”他腼腆地笑了笑。

    昨天现场,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共有7名男“阿姨”来报名参加比赛,也许过不了多久,这些男保姆就会正式上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聿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