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自然博物馆想邀请小候鸟们参加免费体验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7-24 06:32   

余杭勾庄行宫塘村高地下,一间十来个平方米的房间里,江西的小候鸟吴飞燕(右一)和她的小伙伴在一起看书,她的妈妈在一家工厂上班,爸爸是做油漆的。  记者 许康平 摄

7月17日15:31,徐女士来电:我是浙江自然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我看了7月12日你们关于社会福利中心为来杭州的小候鸟们免费上课的报道。我们也想为这些孩子做点事,打算安排几天给孩子们免费开展体验活动,主要是来博物馆参观和观看科普电影。不知道快报能不能为我们牵线搭桥。

徐女士是浙江自然博物馆科普室的工作人员。徐女士说的快报这篇报道登在7月12日“最美杭州特别报道”版上,是关于社会福利中心为来杭州的小候鸟们免费上课的。

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住着1320位老人,平时全由100多位护工照料生活。

这些护工绝大多数都是外地来杭谋生的,因为工作原因,护工们很少回老家,而护工们的子女大多在老家念书,只有寒暑假才能来杭州与父母团聚。

但是即便到了假期,小候鸟们来到父母身边,因为父母工作忙,也少有时间陪他们。

从今年暑假开始,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召集了20多个员工的女子,和来自中国计量学院的义工一起,为孩子们开办了一个小候鸟照料中心,照看小候鸟们白天的生活、学习。(快报7月12日“最美杭州特别报道”版曾报道)

除此之外,在西湖区留下农贸市场二楼工会,一位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和一位社区居民,自愿组织筹划,在暑假期间为农贸市场摊主的子女免费上课,给孩子们上英语口语课、美术课,做暑假作业。

徐女士说,最近快报报道的这一系列新闻,博物馆的员工们看了很感动,也纷纷提议为小候鸟们做点什么,让孩子们过一个开心安全的暑假。

因为平时,浙江自然博物馆接待最多的就是小朋友,特别是暑假,每天都有很多孩子们由爸爸妈妈陪着到博物馆,参观各种动植物标本、化石,观看小朋友们喜欢的科普电影,甚至还可以动手做一些泥塑、模型。

但由于小候鸟们的父母工作忙,即便是暑假,他们也没法像别的孩子那样出去玩,很多小候鸟虽然整个暑假都在杭州,但像自然博物馆这样的地方却从没来过。

所以,浙江自然博物馆想邀请一批小候鸟参加他们举办的“小候鸟逛博物馆”的免费特别体验活动。

初步设想活动时间定在8月7日、8日、9日上午半天,每次活动邀请15位年龄10到16岁的小候鸟参加。

活动大约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到中午结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