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路(重工路)怎么还不通啊?现在成了大货车停车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7-19 06:16   

建设部门: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制图 高薇

没有通车的重工路上停满各种车记者 朱丹阳 摄

7月17日,家住景洲公寓的毛大伯给85100000打电话:快报两年前曾报道过,重工路(也就是沈家路延伸段)是断头路,我想问下这条路什么时候开通?现在重工路成了停车场,而且脏乱差情况严重。

核实报道:事实上,“重工路”这个路名是没有的,实际叫“沈家路”,下城区地名办认为,有可能是附近有杭州重机厂,建设单位才取了“重工路”这个路名,老百姓也就跟着把沈家路叫重工路了。

重工路工程是沈家路往东西两头延伸的项目,尚未全线开通。以前的沈家路只有从东新路到石桥路一段,根据规划,它将往东延伸,穿过石桥路连上杨家路、华中路;往西则穿过白石路,到沈半路和湖州街接上。因为石桥路下穿隧道还在施工中,一条沈家路就被石桥路分割成了两段断头路。

前天下午3点,我到实地去看了看。从东新路转到沈家路往石桥路方向,到费家塘路口附近,车子就没法开过去了,一个写着“杭州重工路公铁立交桥工程”几个大字的工地挡住了去路,行人和自行车、电动车直接走便道穿过石桥路。

往工地里面看,工人、挖掘机正在忙活,这里就是修建石桥路下穿隧道的工地。一个在工地干活的师傅说,要开车去石桥路东侧,得绕到德胜快速路以后再转到石桥路。我们大概花了10多分钟,才开到毛大伯家门口的沈家路路段。

这段是一条弯路,约1公里多,靠近石桥路路口的那头有一家花卉世界,市区很多爱养花的市民应该去过那里;另一头周边有两个小区,一个是毛大伯住的景洲公寓,另一个是杨家春晓小区。整段路是沥青路面,没有标志标线、没有任何绿化带、也没有设置红绿灯,尚未正式开通。

果然像毛大伯说的那样,这一段断头路两边停的都是大货车,一辆连着一辆,大概有50多辆。

“晚上来看看还要多,都可以停到我们小区门口再往北的红绿灯口子,你说安全不安全?前几天还有电瓶车被大货车刮倒过。”

毛大伯说起这些大货车就来气,“我住在九楼,半夜十一二点的声音吵得不行。而且这些货车司机大小便都在这边,你看看垃圾多不多的?这条路真的是脏乱差!我2011年从市区搬到这里,到现在重工路还没有通!通车了,交警就可以来管了,请你们帮我们呼吁一下吧。”

一旁的邻居听到毛大伯抱怨,也加入了声讨大货车的阵营:“六个大轮子、八个大轮子的车都有,闯祸都不知道闯了几回了,我们找谁来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周丹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