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惹祸 人被赶出门家电要不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7-19 06:14   

和二房东签租房协议一定要小心

刘女士租房纠纷示意图 制图 李本献

7月16日18:56,刘女士来电:你们能不能帮帮我!

我通过中介租了一间房子,现在房东不让我租了,里面的冰箱、洗衣机、沙发都是我买的。房子还没到期房东就不租给我了,还换了锁,我买的家电也都不还给我,说是我前面的租客欠他房租了,租这个房子我都是通过中介公司联系的,当时没见过房东,房子没有到期,我就被赶出来了,房子还换了锁……

核实报道:刘女士说,去年2月份,自己通过卓家房产租了拱墅区吉如家园一间房。这是一套三室一厅的公寓,被隔成4个房间出租。她租了其中一间。

当时她是在卓家房产和前一任租客(二房东)小冯签的租赁合同,合同期从2012年2月24日到2013年2月23日,房租1300元/月。

搬进新家,刘女士添置了很多家当,包括洗衣机、冰箱、沙发(都有发票,共计2868元),茶几、桌椅、鞋柜、电饭煲和锅碗瓢盆(发票没有保留,价值约1000元)。

去年11月初,刘女士去广州出差,朋友暂住她家。有一天她突然接到朋友电话:“房东把我赶出来了,门锁都换了!你所有的东西也都搬不出来了!”于是刘女士给小冯打电话,对方说,我欠房东钱,没给他,所以他不让你搬东西……

刘女士8个月来回跑杭州4趟未果

刘女士30岁,安徽人,从事市场培训方面工作,经常出差,已于去年12月辞职去了广州。但是为了这个历史遗留问题,还得经常赶回杭州。

她说,从去年11月到现在8个月里,自己不断和房东及二房东耐心商量,希望能将自己的东西搬出来,但都没有结果。

去年11月,接到朋友电话后,刘女士向公司请了3天假,坐第二天的飞机赶到杭州。“门锁打不开,我急着找开锁公司,结果房东家就住在同一个小区,带了好多人来,不让我搬,还闹到派出所去了。”民警告诉刘女士,私自闯入民宅违法,应当征得户主的同意。

当月,刘女士又向公司请了两天假,从宁波赶回杭州,试图解决问题。

刘女士说,这一次房东就和她说了两句话,第一句话是:你去劝二房东还钱,第二句话是:到时候再说。此后房东没有再理过她,电话一打过去就按掉。

今年2月,在老家过完年的刘女士在假期结束前2天回到杭州,想着大过年的,大家和和气气把问题给解决了。

没想到,房东说要拜年,干脆没有出现。

7月16日,刘女士又抽空从宁波回杭,和房东一家约在小区楼下面谈。

刘女士说,谈着谈着火药味就起来了,最后还请了民警来调解。民警建议:第一是协商,第二是上法院。

而二房东小冯,此后一直没有出现过,每次电话联系都很神秘,都说“我在出差”。

刘女士说,自己并不是看重财物,但是做人不能不讲道理,她就是憋着一口气。

这件事困扰刘女士很久,本来很简单的事情,却越拖越烦,越拖越累。

“我一个月工资也不止这点钱,但我心里难受啊,我每个月按时交房租,不欠他们一分一毫,却被提前赶了出来,还被扣了私人财物?”刘女士觉得很冤很冤,“他们(指房东和二房东)之间有房租纠纷是他们的事,我是无辜的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