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花园准备换经常爆裂的水管 风雅钱塘的居民却还在吃苦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7-19 06:11   

7月17日15:09,刘女士来电:滨江区风雅钱塘7号楼经常停水,今年已经停了不下10次,每次都说是水管爆裂引起,都是小区里的水管,应该是水管质量问题。这么热的天,一停就是几个小时,这水管难道是纸糊的?!物业说,要开发商才能根本解决,我们业主也没办法,所以打电话到快报求助。

核实报道:风雅钱塘7幢靠近小区南门,共3个单元,31层高,楼下就是小区游泳池。

7幢转弯处的绿化带里有个大坑,竖着三把铁锹——这就是前天水管爆裂的地方,大坑还没填埋。

7幢的每个单元电梯轿箱内,贴着一份《紧急通知》:因7幢自来水管破裂,维修过程中,一层到顶层暂时停水,请各位业主做好储水准备。为方便业主临时用水,请在7幢一层临时取水点取水。停水时间为7月17日14:00-19:00。

住31楼的凌大姐说,她住小区才3个多月,停水就停了两三次,一般都是下午1点停到傍晚5点,停水前物业会有通知,她一看到通知就储点水,等到烧晚饭的时候水就来了,每次停水都是因为水管爆掉,到一楼接水也不方便,“老停么,业主就有牢骚了,昨天电梯里碰到一个男业主很气愤地说,怎么搞的,水管老爆!”

打进快报热线的刘女士,杭州地铁开通后,在市中心上班的她,今年住到了风雅钱塘。

她说今年停水起码有10次了,有一次双休日在家,本来想洗洗衣服、打扫卫生的,但突然停水了,只能到一楼洗拖把的地方拎了两桶水上来,当天烧饭也没法烧,是到外面吃的,“我奇怪的是,我们这幢楼,为什么总是停水?”

昨天,风雅钱塘物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7幢今年停水10多次肯定有点夸张了,没这么多,今年一共停了三次,都是因为水管质量不好导致爆裂,其他幢楼都已经换过水管了,就差这幢没换,物业正在跟开发商协商换水管的事。

三江花园常爆裂的水管

马上要换了

无独有偶。今年7月8日,三江花园业主周女士给快报来电,也是反映水管质量差导致经常停水的情况,说小区最近一个月水管爆裂6次,一年要停16次水,水管基本上每隔几天就要爆一次,跟相关部门反映过很多次了,一直得不到解决。

碰上停水,恰巧老公又不在家的时候,她只能挺着7个月的大肚子,拿着老虎钳去一楼绿化带的拖把龙头拎水。

7月9日,快报报道见报后,三江花园一位热心业主韩先生给快报打来电话说,有好消息了,开发商和自来水厂同意共同出资换水管了。

昨天,三江花园雪峰物业的张经理说,小区业主反映多年的换水管问题终于落实了,前两天,闻堰自来水厂也到小区看过了,在镇政府协调下,水厂和开发商各支付一半费用,换下水管要花40万元,工程预计8月初开工,要重新铺设水管,对居民用水基本没有影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金洁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