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因停车太难打算把武林路房子租掉搬到丁桥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7-19 06:11   

一对30岁小夫妻因停车太难打算把武林路房子租掉搬到丁桥住

主城区路边停车位陆续取消后 周边小区停车骤然紧张

武林路停车泊位取消后,路边还是停了不少车。 记者 陈中秋 摄

为了治理交通拥堵,缓解行路难,最近杭州主城区路边的停车位陆续取消了不少,停车位取消后,周边小区居民停车是不是更难了?

最近几天,我们到上城区、下城区两个取消公共停车位的路段,对周边小区的停车状况实地探访。

来来回回兜十多圈

才能轮到一个车位

到今年6月底,武林路约100个公共停车位取消。

武林路沿线,包括戒坛寺巷、灯芯巷、长寿桥等社区。家住狮虎桥路附近的戒坛寺巷社区居民张先生是2009年买的车子,他家停车包月证上允许停车的地点是狮虎桥路。在张先生看来,这张停车证已经没有多大用处了,他的车子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停在了单位。

他印象中,刚买车子那阵子周边停车位也蛮紧张,旁边还有所安吉路实验学校,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车子也会停到附近公共泊位上,“我当时发现的规律是避开高峰,错时停车,要么晚上九十点回家,要么早上八九点趁大家上班的时候把车子开回来,肯定能找到车位。”

张先生感觉那时候的停车难跟现在比完全是两个等级,就在前几天,他在狮虎桥路上来来回回兜了十多圈,才好不容易轮到一个公共停车位。

在找到停车位前,被迫在狮虎桥路上兜圈,成了这一带居民的停车“传统”。因为狮虎桥路双向单车道,中间有个绿化隔离带,两侧各有一排车位,如果有车为了等车位停在路上,很容易引起狮虎桥路、甚至是武林路的大堵车,大家只能一边沿着绿化带兜圈,一边“虎视眈眈”盯着每一个可能空出来的车位。

也有兜了十多圈没找到车位的时候,张先生就不得不把车子停到武林路上。以前,武林路狮虎桥路口附近,有用黄线划出来的时段性停车位(停车框内标有可停车的时间),他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停车。自从最近这些车位取消后,他每次停在武林路上就很忐忑:“怕吃罚单啊,第二天大清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跑下楼赶紧把车子开掉。”

武林路取消停车泊位

对我们小区影响不小

灯芯巷社区内共有灯芯巷、凤起桥河下、江山弄三条可停车的道路,车位共104个,也实行停车包月(每月100元停车费,不包月的每晚5元)。申请停车包月的车主必须三证(房产证、户口本、行驶证)齐全,按照买车的先后申请停车包月,申请车位满额之后,后买车的居民只能在小区排队“挂号”,社区目前还有20多位车主排队。

社区工作人员说,社区专门请了4个管理员按区域来管理车位,管理员除了负责引导车子进出,还负责给车子“排”位置,小车子安排到小空当,大车子排到大空当,见缝插针确保停车包月的车主都能有车位。

武林路取消路边停车位后,会不会对小区目前相对稳定的停车现状造成影响?这位工作人员毫不迟疑地回答:“当然会!”

最近,灯芯巷负责管理停车的工作人员还在为另外一件事发愁,她早就听说小区原来在狮虎桥路上包月停车的10多位车主,下半年被取消了在该路段停车包月资格,这意味着小区内又要腾出10多个车位来:“让我怎么变出来呢?我们连两幢楼之间的空间都停上车子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周丹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