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阳上河小区门口断头路和盛街能不能划些停车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7-19 06:10   

昨天傍晚,天阳上河小区很多业主把车停在和盛街上。 记者 陈荣辉 摄

7月17日,张女士打进12345热线:拱墅区天阳上河小区周边停车泊位很少,和盛街道路很宽,能不能在和盛街上划出一些公共停车位?

核实报道:和盛街跟和源巷呈“十”字交叉,把周围分成四个小区:天阳上河、名城燕园、凯德视界、嘉泰馨庭。四个小区都是最近3年交付的,里面都只有地下停车位,只能满足60%左右业主的停车需求,平时很多业主都把车停在小区外这两条道路上。

今年3月中旬,和盛街上突然立起了护栏,隔离出了机动与非机动车道,路面上划了车道、方向指示,设立了红绿灯,不允许停车了(详见快报3月19日《新市井故事》版)。

和盛街东西走向,西连登云路,东接小河路,长约450米,宽约10米,中间双车道对向行驶。昨天下午4点,和盛街西段两侧机动车道上已经停满了车子,不时有车主过来左右扫视路边的空隙停车。

这时,一位协警过来,对路边违停车辆开罚单、拍照。协警说,这条路已经启用了,原则上不允许停车,但每天还是停得满满的,他已经贴了2个多月罚单了,拍照只是为了取证,最终是否处罚还要交警部门说了算。

协警正准备对着一辆白色马3拍照时,车主王先生大老远就吆喝:“别拍,师傅,马上走!”

王先生去年搬进天阳上河,地下车位没买到,每天只能在门前的和盛街临时停车。天阳上河有600户业主,基本每家都有车,有的还不止一辆,但350个地下车位2010年开盘时就卖完了。小区大门口倒是开辟出22个车位,250户业主争抢这22个车位,难度可想而知。

“小区门口的车位想都不用想,最靠谱的办法就是停在和盛街、和源巷。”和源巷不会贴罚单,但也是“一位难求”,王先生基本都停在和盛街上,罚单已经被贴了五六张,一张150元,但他从来没去交过。“这条路我们已经停了2年了,现在还是断头路,能不能开辟出来给我们停车呢?”

昨晚7点,陆续回来的车子停满了和盛街两边……

和盛街完全建成后,可能会和登云路接通。那现在是断头路的和盛街能不能开辟出车位来?拱墅区交警大队说:“这是一条市政道路,已于今年4月启用,和盛街上有超市、银行等商家,也有不少业主反映和盛街上乱停车,希望我们管管,不能为了停私家车而侵害骑车人和行人的利益。”

小区附近有小河直街二期停车场,车位91个,和盛街以东、小河路和小河支路之间,正在建一个20亩的临时停车场,建成后能停400辆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