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H7N9康复者输入180人的血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6-13 06:24   

链接:杭州成分献血有些“荒” 每天缺口30-50人

2007年12月19日,年仅28岁的洪立军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入院治疗,当时他结婚没多久,刚在杭州买了套房,还有了一个刚出生才半个月的宝宝,美好的生活刚刚开始。

冷冰冰的血液病使这个家庭猝不及防。

经过两年的治疗,妻子的鼓励、单位的捐款等各方爱心将洪立军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重获新生。他目前已治愈出院,并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治疗期间他共花费了200多万元,输血约4万余毫升。

不过幸好,作为曾经的无偿献血者,洪先生献血量超过1000毫升,享受终身免费用血的政策,因此他治疗产生的所有血费全部报销,共报销23万元,截至目前仍是浙江省报销血费最高的献血者。

6月14日(本周五)是第十个世界献血者日,日前,浙江省献血管理中心等单位在吴山广场举办了第十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

两位已经治愈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患者——来自江西的曹先生和来自浙江德清的王女士——也来到了现场。

38岁的曹先生是第一个使用人工肝、人工膜肺、呼吸机救治的病人,经过5天5夜抢救,转危为安。

59岁的王女士共住院10天,康复情况良好。

在这次对抗H7N9禽流感病毒的战役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率领团队获得了系列重大突破,首次提出了人工肝治疗危重症H7N9流感病人。

而人工肝治疗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必须有充足的血液支持。

据统计,共有180位陌生人捐献的血液流淌在两位康复者身上。

■街头献血活动

6月10日—6月17日的献血点安排如下,欢迎您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与献血——

固定点:省血液中心(每天,8:00-17:00)、武林广场(每天10:00-17:00)、龙翔服饰城(每天10:00-17:00)、下沙物美(每天,10:00-16:00)、河坊街献血屋(每天10:00—19:00,6月15日除外)、吴山广场(每天10:00-17:00,6月13日除外)、长庆献血屋(6月11日-15日,9:00-17:00)

凡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都可以额外获赠6.14纪念徽章和无偿献血圆领纪念T恤衫一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通讯员 胡秋月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