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县6.7级地震 杭州不少高层住户有明显震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6-03 06:48   

台湾老地震

杭州人有的怕有的无所谓

频繁地震,是否会影响大家去台湾旅游、探亲的计划呢?

较普遍的回答是:“该玩还是要玩,有机会还是会去。”

说来也巧,杭州有震感时,姚女士的儿子恰好在台湾出差开会。他在那边反应不大,很淡定。姚女士说,我们家有亲戚住在台湾,有空就去玩,不会顾虑太多。

一位罗先生笑着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人家在那生活了几千年都没事,去旅游嘛,总不至于那么巧吧!”

王女士很惊讶地反问道:“这和旅游好像没有太大联系吧?再说伤亡好像也不是很大,旅游时间又短,我觉得不要紧。”

常去台湾的陈女士也笑了:“我们台湾那边的亲戚对地震都无所谓的,有一次门都在晃了,我老公还说,小菜一碟,不用紧张!”

只有张女士说,孩子今年要考大学了,原本打算送她去台湾念书,但老公认为地震太频繁,出于安全考虑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此外江女士说,她的一位邻居去过台湾,原本计划玩上4天,谁知第一天晚上就遇上地震,吓得次日一大早就跑了回来……

杭州地震烈度3度以下

地面行人没有感觉

台湾南投地震,全浙江省都有震感。

许多人拨打了当地地震局的热线电话。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汇总到省地震台网中心。初步统计:温州、宁波、台州等沿海地区的震感相对较强。丽水、金华地区接到的热线电话最少。杭州市区,在13:55分前后,有10多位正在室内的市民反映,家具出现摆动。

我国的地震烈度,根据地震对地表造成的影响进行划分。“这次南投地震,对杭州地表造成的影响几乎察觉不到。所以地震烈度在3度以下。地震局没有进行应急处理。”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叶建青昨天值班,全程监控着震感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健 培训生 林琳 综合报道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