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动漫王”2013升级版强势出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6-03 05:48   

它是一场专属于中小学生的动漫创意大赛。

它的名字叫“我是动漫王”中国青少年动漫创意大赛。

2009年起,这场大赛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动漫旋风,“动漫王”吸引了一大批热爱动漫的小朋友和大朋友的眼球。

蔡志忠、黄玉郎、聂峻、慕容引刀等动漫大师现场选徒,是大赛的压轴大戏。去年第四届“我是动漫王”大赛再添一年一度的动漫峰会,因为动漫而起的思想碰撞,让所有参加峰会论坛的孩子和家长都受益匪浅。

经过数月紧张的筹备,从今天起,第五届“我是动漫王”大赛又吹响集结的号角。本届大赛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杭州日报、杭报在线、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的大赛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添亮点:主办方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杭城其他4家知名动漫企业,联手打造“动漫成长营”,入选“百强”的选手将有机会在暑假期间畅游更为广阔的动漫天地。

心怀梦想的孩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升级版最大亮点

百强选手暑假加入成长营

5家知名动漫企业

各选20个苗子闭门培训

本届“我是动漫王”大赛,分为海选进100强、100强进30强、30强进10强以及终极选徒PK。除了海选阶段,大赛保留“现场作画”环节,且前三甲能拜动漫大师为师,同时,在第二年的暑假获得免费游学的机会。

海选环节与以往不同。将由5家动漫企业出面,分别挑选心仪的20名小选手,并在暑期打造“动漫成长营”,为这些小选手们提供难得的动漫学习机会。

海选出任评委的企业分别是: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玉郎动漫有限公司、杭州翻翻动漫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贝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各家企业都会拿出自己最优的资源,通过上课、绘画模仿、参观等形式,提高小选手的动漫绘画技能,开拓他们的动漫创作视野。

所以,想加入动漫成长营的小选手们注意了,海选千万别马虎,得拿出你们最好的作品哦,展现你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机会只有一次!

成长营的课是怎么样的

暑假期间,5家知名动漫企业将为各自选拔出来的20名孩子开办封闭式动漫培训课。记者提前打探了一下,发现各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内容对喜爱动漫的孩子们来说绝对诱惑十足!

●“中南卡通”成长营:亲手打造动漫作品

孩子们可以进入动漫工厂,亲手打造动漫作品。在成长营中,孩子们可以认识一部动画作品从无到有的过程,对动漫产业有更详细的了解和体验。另外,知名的动漫导演们还会给孩子们上一堂真正的动漫专业课程。孩子们还将亲临国内首个原创动漫主题购物中心——中南购物中心,体验“中南卡通城”各种高科技项目:天眼飞行体验馆、魔幻仙踪4D高科技体验馆、XD体验馆、还有魔幻水公园、乐比主题餐厅,真正体验动漫的生活方式。

●“玉郎动漫”成长营:激发和培养孩子的创意潜力与创作兴趣

玉郎动漫有限公司是香港漫画教父黄玉郎先生在杭州创办的。此次针对“我是动漫王”入围小选手量身定制的培训营,玉郎团队除了指导孩子漫画基础技法外,将特别重视激发和培养孩子的创意潜力与创作兴趣,帮助孩子进一步拓展思维,提升想象力与创造力。

●“翻翻动漫”成长营:教孩子“用漫画讲出好故事”

旗下拥有于彦舒、米沙、洛君麟等知名漫画家的翻翻动漫,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的动漫培训,针对这次暑期培训,他们除了安排专业老师教授绘画技巧外,还会针对“如何用漫画讲出好故事”为主题,请来漫画家与小朋友们做深度的互动,让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笔绘制出动人心弦的漫画故事来。

●“贝乐文化”成长营:美院教授专业指导

杭州贝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中国美院艺职学院漫画插画实训基地,一直在开发针对不同年龄特点的专业少儿美术课程。被他们选中的选手,将可以得到著名漫画家、身兼中国美院艺职学院漫画插画实训基地主任和中国书画协会副主席的李广宇老师的专业指导和漫画创作训练。

●“友诺文化” 成长营:漫画家手把手教学

培训将围绕“卡通形象”展开。小选手们和著名漫画家十九番等人一起,挑选喜欢的卡通形象进行现场作画。通过手把手教学,让孩子们了解到如何创作一个作品,如何在创作中保持个性,如何发挥自己的特长。

想参赛怎样报名

为了给广大参赛者预留足够的准备时间,本届大赛的海选报名比以往适当延长。

海选报名时间:6月3日上午8时—6月28日18时,持续1个月左右。面对全省中小学生。

值得提醒的是,我们只接受一种报名方式——网络报名。想要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请登录“杭报在线”,点击“2013我是动漫王”专题,进入报名页面,留下自己的姓名、年龄、学校、年级和联系方式,并上传你近期(2013年1月以后)得意的动漫作品即可。

大家也可以登录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一笔中国”(www.cicaf.com),进行报名。

从去年开始,“我是动漫王”启动了全省范围的征集令,今年大赛开设嘉兴分赛区,嘉兴当地或就近的孩子,可以选择分赛场报名。嘉兴赛区报名联系方式:(0573)82720451。

参赛作品有什么要求

参赛作品须立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要求为一年内的原创作品。

作品的形式可以是独幅或四格漫画,儿童绘画、插画等等。

电子稿的文件格式统一为JPG格式,要求小于1MB。

最后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为便于工作人员登记参赛信息,每一位参赛的小朋友,我们只收取1幅作品,如果你提交了多幅,到时我们将不得不随机选择其中一幅。所以,一定要记得上传自己最满意的那幅作品哦!

有任何疑问,可拨打杭报热线电话咨询:85109999。

2013年“我是动漫王”

中国青少年动漫创意大赛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

杭州日报

杭报在线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