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春广场下面要挖地3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6-03 05:48   

地下一层将以商业为主,兼有停车功能,希望打造成日本很多城市可见的地下商业街——和地面一样拥有宽阔的街道,街道两边商店林立。虽然在地下,但是光源充足,光线柔和、温度湿度适宜,甚至比地面更舒适,因为没有地面的车流、噪音和灰尘。

地下二层是大型超市和停车场。因为二层空间的采光比地下一层要差很多,比较适合开发成大型生活超市。地铁2号线的出口,与地下二层相连,但人们并不能从地铁出口直接进入地下二层,而是通过电梯等方式,先进入地下一层的商业街。

地下三层是一个大型停车场。这一层计划把庆春广场和百大绿城等单位的地下停车场用地下通道的方式相互连接起来,实现停车资源共享。

近日,《庆春广场及周边区块功能提升研究》专家论证会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举行。论证会还邀请了普通市民列席旁听,这也是杭州市规划局首次邀请市民参加杭州市重大规划专家论证会。

从《庆春广场及周边区块功能提升研究》初步方案中,记者了解到,庆春广场下面将开挖3层,发展地下商业和建造大型停车场。同时,庆春广场、附近的百大绿城以及附近单位地下停车场将考虑连通,实现停车共享。

钱江新城的开发建设,使得杭州的城市发展中心东移,庆春广场正好是位于转移的中间。地铁2号线庆春广场站马上要开工建设,而未来地铁4号线也在庆春广场附近设有站点,这两条地铁线路将给这里带来大量人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