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已坚持了一年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6-03 05:46   

昨天上午的雷锋广场,在丝丝细雨中进行,雨点并没有阻挠市民们对于“雷锋广场”志愿便民服务的热情。

家住采荷街道的朱大伯刚剪完头发,他说:“我今天7点多钟就来排队了,等下还要去那个下城区的摊位磨一下剪刀,这个雷锋广场真是给我们市民带来‘木佬佬’方便。”

“老年人耳朵的那块软骨比较硬,要理得比较小心。”20岁的理发师申屠小哥是桐庐人,理发理了3年了,今年第四次参加雷锋广场的活动。

一些老年人坐在杭州师范大学的志愿者桌前一动不动,原来他们是在“被”速写。画画的小李告诉记者,“我们学院男生比较少,所以就我一个男生来。我学动漫专业的,下学期读大二了。平时学校的义工联盟里经常会公布一些志愿者活动的时间表……”刚说了两句,又有几位大爷大妈想让小李他们画个速写像,小李赶紧忙碌起来。

小李说,他们完成一幅速写大约要10分钟,素描时间长一些,20到30分钟。拿到自己速写像的大妈大伯非常高兴,拿着画左右端详,眼睛都快笑成弯弯月亮啦!

来自天成教育集团的小吕,正专心致志围在采荷街道的服务队面前看别人剪纸,一起来的,还有他的同学,“我们都是来自阳光假日小队的,老师告诉我们有这个活动,我们就过来了,我平时对剪纸很感兴趣。”

2012年4月,杭州市将每月的第一个周六定为“学雷锋为民服务日”,并开展了常态化、机制化的学雷锋活动,“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已坚持了一年多,提供各类义务服务逾万人次,“雷锋广场”成为杭州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张金名片。想来参加吗?下个月不见不散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夏靖 通讯员 黄宇 记者 熊艳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