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昨日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25 06:41   

    矮墩墩的黄瓜 苹果型的番茄洋蔬菜上餐桌 看看发靥吃吃爽口

    昨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农业厅承办的2013第五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在杭州开幕。本届种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000多家单位2000多位代表参加。据统计,本届种博会合同订货额达到3.2亿元,同比增长14 %。

    在本次种博会上展示的新品瓜果蔬菜就有1400多个,这次展区里还多了进口货,像以色列海泽拉优质种子公司、荷兰荷润集团等国外种业企业等,都在种博会开设了示范展示专区。其中荷兰多个蔬菜品种为今年首次引进,其参与展示的瓜菜新品种有26个,包括番茄新优品种4个,辣椒2个,茄子1个,黄瓜1个,甘蓝5个,胡萝卜4个,玉米9个。

    这么多的新品瓜果蔬菜,什么时候才能端上百姓的餐桌呢?

    据了解,在种博会期间,这些新品瓜果蔬菜,经过专家进行田间现场考评,推介66个品种,而这些新品,最快在明年就能让百姓尝上。

    在这里,我们也挑选了其中6种新品,让大家先过过眼瘾。

    黄瓜

    品种:金童玉女

    矮墩墩胖乎乎的个头,一个是亮绿色,一个是嫩绿色,刚好配成一对。这么可爱的黄瓜还是第一次见吧,它们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金童玉女”。

    这种黄瓜挺耐冻,适合在秋冬或冬春栽培,属于超小水果型黄瓜的新品种,味道甜脆、清爽、口感好,特别适合拿来哄不喜欢吃黄瓜的小朋友。

    西兰花

    品种:贝绿美

    说到西兰花,总会想到形状跟花菜相似,大大的一朵。但是你看到“贝绿美”就会觉得它不那么像西兰花。长长的杆子,小小的花球。

    其实,“贝绿美”是一个以采收小花球为食材的纯正西兰花新品种,在绿色的种植环境下,它充分吸收了阳光雨露和精华,因此口味甜而糯。

    “贝绿美”是纯种的西兰花,并非西兰花与芥蓝杂交,因此相比之下,“贝绿美”营养价值更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琴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