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保健食品“四非” 市民可拨打“12331”举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25 06:04   

昨天,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工商局、省公安厅决定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和非法宣传”的专项行动。

之后的近5个月时间内,各部门将进行摸底排查、突击检查、公开曝光。若发现“四非”行为,将及时依法查处,一律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限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一律吊销生产经营者和产品的许可证;涉及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一律封存、下架、责令企业召回并监督销毁。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邵元昌表示,本次打击的对象主要集中在“减肥”、“降血糖”、“降血压”等产品。

他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一些厂家对产品疗效的保证,“除了详细查看产品说明书,还可以根据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详细信息,如果批准信息与包装标注信息不一致,请勿购买。”市民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可拨打热线“12331”,提供线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谢晨 通讯员 潘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