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561对新人登记结婚 结婚好日子排行榜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21 06:06   

爱你一生一世(2013年1月4日)绝对冠军

下一个“爱你一生我爱妻”(2013年5月27日)会怎样?

昨天是5月20日,谐音“我爱你”。体育场路,一对亲昵的鹿雕塑“藏”在草丛中。记者 许康平 摄

昨天,2013年5月20日,谐音“爱你一生我爱你”。自从数字谐音开始流行以后,心中有爱的人,就不会放过这类数字里“有爱”的日子。昨天,杭州有2561对新人,选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其中,萧山最多,370对。

昨天下午3点多,上城区婚姻登记处里都是人,大厅里坐不下了,有一些干脆就坐在了门外。大家手里都拿了号子,时不时对一下号码,看看有没有轮到自己,有人甚至已经等了三个多小时。

不过没有人去催,情侣们靠坐在一起,笑眯眯地聊着天。有一对情侣说,酒席早就办过了,一直没领证,就是为了等到“520”这个好日子,讨个好彩头。

下午5:30,原本该下班的时间,上城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还在陆陆续续接待新人。下城区婚姻登记处,还有100多对新人等着。工作人员说,太忙了,连中饭都是一边办手续,一边匆忙扒拉两口解决的。

印象里,上一辈喜欢选一些大的节日登记结婚,比如临近春节、国庆、中秋。后来讲个性了,就选一些很私人的日子,比如谈恋爱的纪念日、一方的生日等等。而现在,什么样的日子,是扎堆结婚的好日子?

我在各城区婚姻登记处打听现在结婚的热门日子。工作人员说,一般来说,每天接待100对新人以上,就算是大日子了。大家意见比较统一的,一年中比较热门的日子是——

七夕:传说中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算是中国传统情人节,而且在所有结婚登记的热门日子里,这个算是最老牌的传统好日子了,而且这几年势头不减,登记人数成倍增多。

情人节:来自外国的与爱相关的日子,大多数年轻人都很认同。

5月20日:就算不是今年,往年的这一天也都因为“我爱你”,而有很多人登记结婚。

5月21日:数字谐音“我爱你”,有两种表达方式,520和521。所以,一些新人也会选择这天结婚,不过人数没有5月20日多。

5月27日:数字谐音“我爱妻”,也是近年来兴起的好日子。

除了这些每年都有的好日子,每一年还有各自不同的情况。就像昨天是“爱你一生我爱你”,今年1月4日谐音是“爱你一生一世”,这些日子虽然只是闪现一次,但火爆程度却要远远超过那些每年都有的常规好日子。

以下是近年来结婚登记最火爆的7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