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为学生举行防震避险应急演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18 06:51   

14时30分,随着一声警铃声响起,景华小学开始了学生地震应急演练。同学们迅速抱头、闭眼,瞬间双手拿书本放在头上,重心下移蜷缩躲在课桌下“紧急避险”;“地震”间隙,立即安全有序地从教室奔跑到学校操场上,互相鼓励,等待“地震”结束。

汶川地震五周年之际,中国地震局在全国掀起了“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千城大行动。

5月16日下午,由浙江省地震局、杭州市地震局主办,江干区地震局、江干区教育局协办的“平安中国”防灾宣导千城大行动浙江站启动仪式暨学校防震避险应急演练活动在杭州市景华小学隆重举行。

结合活动口号“今天的准备,为了明天生命的延续”,此次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主要采取科普展览、动画影视、防灾游戏、网络大赛等文化载体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培养每个公民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对灾难积极向上的精神与意识,掌握识别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自救互救技能,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营造了学校、家庭和社会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唤起了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进一步动员了全省各地区开展好“平安中国”防灾宣导千城大行动及“防灾减灾日”的各项活动,推动我省防灾减灾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长灿 通讯员 许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