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展首日 天气不给力 人气还挺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18 06:51   

记者 李忠 摄

昨天上午,一年一度的楼市大戏——中国(杭州)第13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在和平会展中心和世贸中心同时拉开大幕。110多个楼盘集中亮相,各显神通,纷纷推出了契合自身楼盘特质的展示亮点,以吸引购房者,现场人气也好于预期。

每年的人居展都被视为是楼市的风向标。当前杭州楼市正处于“国五条”调控政策落地、房产税传言四起的市场环境当中,可以说是一届比较特殊的人居展。从开幕首日的情况来看,尽管天气不给力,但现场依然比较热闹,尤其是一些热点楼盘的展位前更是人头攒动。不过,现场直接下单的购房者比较少,询问和观望的居多。

人居展不仅是购房者的盛宴,也是开发商的秀场。今年参展的开发商所设的展位规模普遍比往年大,整个展会会场显得非常宏伟漂亮。在本届人居展上,绿城、滨江、广宇、欣盛等本地品牌房企以及万科、保利、九龙仓等外来大鳄悉数亮相,别出心裁地布置了各自的展台,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比如有的展位前有模特走步、有的展位用魔术表演来助兴,还有的开发商玩起了人体彩绘。

由于现在的楼市调控政策严格限制了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刚性需求成了支撑楼市的主要力量,因此在本次展会上开发商展开了一场刚性需求购房者的争夺战。从现场的参观者来看,也是刚性需求为主,并以刚毕业几年的职场新人、为儿女购买婚房的父母以及寻找学区房的年轻夫妇居多。

从现场的参展楼盘来看,打折促销的情况并不多。由于今年4个月楼市成交比较火爆,开发商资金相对比较宽裕,因此也并不急于降价出货。当然,现场也并没有见到大幅涨价的楼盘,总体上比较平淡。在人居展开幕前,组委会公布了一个数据,截至5月12日,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可售住宅有59420套(不含经济适用房),可见市场上的库存是非常大的,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好事,可以精挑细选。

本届人居展将一直持续到5月20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趁着双休日去逛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张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