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火车东站站公共艺术墙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10 08:16   

他(左三)是韩寒吗?

杭州地铁1号线全线共34个站点,其中15个站点都有属于自己的公共艺术墙。

由于受到火车东站施工的影响,地铁火车东站站暂未开放。每次乘坐地铁经过火车东站站时,总有乘客隔着车窗往里眺望,想一睹真容。

昨天,地铁火车东站站公共艺术墙首次亮相,照片被发布在网络上,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整面公共艺术墙长19.2米,高2.2米,从构思到完工耗时3年时间。

墙体采用铸铜、铝,不锈钢等综合建筑材质,以立体的形式反映了一节车厢内不同乘客乘坐地铁时的形态。

“咦!穿格子衬衣的那个男人,就是跟女孩手牵手的那个,好像韩寒啊!”在现场,一位眼尖的同事说道。

另一家媒体的摄影记者赶紧跑去问工作人员,这个乘客雕塑是不是按照韩寒的模型去做的。结果工作人员只是笑笑,不置可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墙增加了互动性的环节:两头分别设置了一张红色的沙发,市民可以坐在上面,融入艺术墙描绘的地铁车厢内。

这个公共艺术墙名为《快城快客》。主创团队是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主创之一张俊说,他们去上海、成都坐地铁找各种人物形象,回来加工组合成了《快城快客》,里面包含了有外国游客、一家老小、时髦女郎、外来务工者等6组人物,通过真实的立体人物形象,反映了一种城市生活状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曾瑞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