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七年 最浪漫公交线今起重吻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10 06:14   

“KISS”路公交车回来了!

公交集团昨天召开发布会宣布:因形似英文单词“KISS(吻)”而被誉为“杭州最浪漫公交车”的K155路,今天上午10点起要复出了。

回归后的K155路,采用空中线网和车上电池作为双电源;在体育场路至延安路平海路口2.4公里的路段,还能实行脱辫行驶。

因酷似浪漫多情的“KISS”

曾名满全国

1989年开通的K155路,是杭州首条无人售票电车路线;因城市规划建设,2006年8月6日,它“吻别”杭城。

作为通往城市北部的主干线路,K155对带动莫干山路发展功不可没。

但让它名动杭城甚至名满全国的,却是那个无与伦比的美妙编号。

车头上红光闪耀的“K155”,因酷似浪漫多情的“KISS”,让它成为“爱情巴士”,哪怕停驶7年后的今天,网络上还能找到K155路当年各种摇曳着辫子穿街而过的照片。

全程45分钟 票价2元

新K155路,从和睦新村开往城站火车站,全程约12公里。平峰时段跑一趟约45分钟。

中途停靠登云路口(往城站火车站方向)、北大桥、大关桥西、哑巴弄、娑婆桥、仓基新村、米市巷、湖墅路沈塘桥、半道红、武林小广场、延安新村、孩儿巷、胜利剧院(往和睦新村方向)、龙翔桥、平海路、丰乐桥北、丰乐桥南、水漾桥、市三医院北、城站香榭大厦20对停靠站。

首末班时间:和睦新村5:00-21:10;城站火车站:5:50-22:10。票价2元,各类IC卡均可使用。

公交集团预计,开通初期“KISS”路,日客流量大概在1.5万人次左右。

和老电车不同 可“脱辫行驶”

昨天体验新电车,感觉到它与现在惟一电车151路不同的是:车身平稳,感觉不到发动机的抖动;车内噪声小,听不见老电车的“哐当”声;车上气囊还可让车厢地板降低一个台阶,方便有需要乘客上下车。

我试乘了一下K155路,体验了下新老电车最大的不同——“脱辫行驶”。

在武林小广场公交站,司机按了按钮,电车两根“辫子”立刻脱杆缓缓降下,只用了两三秒钟时间,车内乘客没有任何感觉,车子便“脱缰”而行,工作人员说,车上的大容量蓄电池够车子行驶20公里。

到了龙翔桥公交站点,司机又按了个按钮,电车“辫子”像受惊的兔子耳朵一样“刷”地支了起来,仅用五六秒钟,就自动寻找并“粘”上了线网。

有着新技术的新电车身价不菲,每辆要百万以上,是目前杭州12米级别车中最贵的一款。

公交集团这次一共采购了30辆,全部投入K155路运营。要是效果好,以后还考虑用来替换151路老电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摄影 方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