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志愿者昨骑游杭城十大古城门庆祝公共自行车5周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5 08:05   

杭州公交集团昨日邀请200位市民骑着公共自行车环游杭城十大古城门,全程19.6公里。 记者 林云龙 摄

去西湖边徒步,去虎跑打泉水

小区老年登山队青睐公共自行车出行

五年前,首批2800辆公共自行车亮相杭城。也在五年前,闸弄口新村近20位老人成立了登山队。从此,这支登山队便和杭城的公共自行车,结下不解之缘。

昨天,200位志愿者骑游杭城十大古城门,庆祝公共自行车5周年。在队伍中,记者就见到了闸弄口新村这支老年登山队的身影。

有了公共自行车

生活变得更方便

59岁的韩亚敏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少,她是闸弄口新村登山队的成员。“我们这支登山队是2008年2月成立的,比公共自行车成立早三个月,队员都是些退休人员。”韩阿姨说,他们都是公共自行车的铁杆粉丝,听说公共自行车5周年有骑游活动,于是集体报了名。

韩阿姨说,杭州风景好,骑车特别舒服,而且能锻炼身体。而之所以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方便。

“自行车多,服务点也多,借借还还都方便。”说起公共自行车点,韩阿姨如数家珍,“一般小区边上或者商场附近都比较好借。景区的公共自行车相对比较难借,所以我们一般都选择公交结合公共自行车的方式出行。”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包卫丽 记者 章高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