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空王”在德胜挑战106米高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5 07:12   

今天上午11点,杭州长板巷老德胜桥一带的德胜河畔106米高空,新疆达瓦孜的第六代传人阿迪力将上演“跨越巅峰——高空花样走钢丝”。他这次要走的钢丝架设在4幢楼的楼顶,呈十字形,离地106米左右,两条钢丝长110-120米。这个高度和距离,虽然和他创下的海拔1600米、长度1400米的高空行走世界纪录相去甚远,但这是他第一次挑战十字形钢丝。他将和徒弟一起,分别在两条相互交叉的钢丝上行走、交会,两条钢丝到时候会产生完全不同的共振,而且高楼之间的穿堂风也是他们不熟悉的。

除了挑战十字形钢丝外,这位“高空王”还将大秀看家本领,比如在直径32毫米的钢丝上表演蒙眼走钢丝、高空头倒立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为了完美呈现阿迪力高空花样走钢丝的盛况,浙江电视台6频道上午11点开始全程直播。直播启用了高空飞行摄像机,并在阿迪力身上安装微波摄像头,通过全方位的视角和实时传输的画面,让杭州的观众在家门口体会“高空王”的步步惊心。

“高空王子”阿迪力简介:阿迪力·吾守尔是新疆达瓦孜艺术的第六代传人,曾五次成功打破高空行走世界纪录。

1997年7月4日,阿迪力没带任何保险绳,仅用13分48秒就徒步走完600米跨越长江三峡高空钢绳,首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2000年10月6日,阿迪力没带任何保险绳,成功跨越架设在南岳衡山芙蓉峰和祝融峰之间长达1399.6米的钢丝,创造了“无保险高空走钢丝世界最长”世界吉尼斯纪录。

2002年4月16日-5月11日,阿迪力在北京平谷区金海湖上创下了“高空生存25天”的纪录,引起全世界关注,被誉为中国的“高空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