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取缔违法自行车经营点54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5 07:41   

累计查扣自行车316辆

符合条件的经营户将纳入规范化管理

上月初,本报报道了西湖景区边私人自行车租赁经营店乱象(详见本报4月10日5版《景区的私人自行车租赁又火起来了》),4月21日开始,城管、公安(交警)、工商等部门展开行动,对西湖边无照、超范围经营的自行车进行集中整治。截至昨天,累计查扣违法租赁自行车316辆,取缔违法经营点位54家(次)。

整治中,城管部门牵头组织实施,工商部门督促无照或超范围经营当事人自觉改正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指挥维持现场交通秩序,公安部门为避免抗法问题发生提供保障。

考虑到西湖景区旅游个性化需要,针对自行车租赁业的特殊性,有关部门允许有照经营户在店外摆放样车,并对摆放样车数量、设置统一样式标识牌等做出了规定。

市工商局下发通知并召开会议专题布置,对符合条件能够规范的予以发照或增加经营范围,目前已新办理工商经营许可29家,与经营户签订承诺书50家。

与此同时,公共自行车公司拟新增服务点3处、储车点4处,景区周边46个点增加配卡1000张(总数为5000张),10个租还量较大的服务点采用人员双岗制,车辆调运日均增储150辆(总数为850辆),提升环湖周边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