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公共自行车环游古城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5 07:50   

记者 林云龙/摄

2008年5月1日,公共自行车正式亮相杭州,这一抹靓丽的红色,悄悄改变了杭州人的出行方式。

转眼,公共自行车已经五周岁了。为了庆祝生日,昨天上午杭州公交集团、公共自行车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骑游活动——环游杭城十大古城门。

昨天上午8点半,200多名骑游志愿者已经整装待发。

公共自行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初招募骑游志愿者时,大伙的报名热情十分高涨,三天内200个名额就被一抢而空,年龄从16周岁到60周岁都有,骑游队长全国劳模孔胜东,副队长公交集团劳模俞国卫。

这次寻访十大古城门之行全程19.6公里,平均耗时2.5小时左右。线路为:少年宫广场-湖滨路-南山路-万松岭-凤山路-江城路-站前路-环城东路-环城北路-环城西路-少年宫广场,途经钱塘门、涌金门、清波门、凤山门、候潮门、望江门、清泰门十大古城门。

上午9点30分,骑游活动正式开始,“我眼中的公共自行车”儿童作画比赛在少年宫广场内同步进行。

骑游志愿者韩阿姨,别看已经60岁了,却丝毫不输给年轻人,“我虽然已经退休了,但平时出门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公共自行车,今天来参加骑游的不止我一人,瞧,他们都是。”

韩阿姨所说的他们,是闸弄口社区登山队的队友们,算上她一共10人,“我们登山队是2008年成立的,算起来,和公共自行车还是同岁,所以,一听说有骑游活动,大伙都来报名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文 通讯员 包卫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