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有了宣教基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1 06:24   

日前,6岁的陶玺媛和外公一起到沈塘新村1幢的西溪街道垃圾分类宣教基地,观看教育动漫片。她拉着外公的手说:“外公,电池属于有害物品,我们应该把它放到红色桶里;牛奶盒属于回收垃圾,应该放到黄色的可回收桶里,我要告诉幼儿园的小朋友正确分类!”

家住马塍路29号的王淑德,已退休多年。她来到西溪街道垃圾分类宣教基地,看着垃圾分类活动照片墙和听着现场专业解说员的讲解,也给旁边的大妈们传授起经验:“在我们家里,很多垃圾都是能利用的,比如豆腐盒子,就是餐桌上的好朋友,洗干净了集中起来,用来盛放果皮瓜壳、鱼刺肉骨,餐桌清清爽爽,也能省下不少水,很节俭。”

很多人说,垃圾是危害我们健康的“毒品”,其实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只要我们能对“垃圾”分好家,放对“家”,它们也有重新利用的价值,变废为宝。西溪街道现有12个社区20598户家庭积极参与了垃圾分类活动,今年将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柏巧 杨贵霞 记者 史洁  编辑:潘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