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旧衣物其实可捐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1 06:22   

每到三四月份,居民家里总有不少换季的旧衣服无处可去,很多人选择直接丢进了垃圾桶,其实这是对环境的一种压力。日前,望江街道辖区内的8个社区开展了一次“垃圾减量大行动”,居民将旧衣物捐到社区,由社区送到民政部门,既解决了居民家中旧衣服的出路问题,也减少了垃圾的产生。

据统计,这次活动,共有近江东园、近江西园、耀华、在水一方、清泰门、莫邪塘、徐家埠、婺江等8家社区1114户居民前来捐献衣物,收到衣物9926件,平均一户将近9件衣服。其中一位来自耀华社区的居民,一次性带来了110件衣物,是当天捐献衣物最多的家庭。

街道的工作人员给这些衣物称了称分量,好家伙,总重居然达到了2.5吨!以往,这些旧衣物“占领”了各个垃圾箱,给垃圾清运工作带来很大不便。

接下来,街道将会把这些衣物统一送到民政部门,八成新以上的由民政部门接收,进行消毒,整理好后直接捐给贫困地区,而那些八成新以下的,街道通过资源回收的途径进行回收,所得款项用于所捐赠小区公用设施的建设,或直接捐赠给贫困地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家豪 记者 陈栋  编辑:潘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