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公园请你去种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4-01 08:14   

    种什么品种,你说了算

    等开花后,可以免费把花儿搬回家

    老底子,杭州的小伢儿,对儿童公园,有着特殊的情结。春天里,杭州少年儿童公园要请小朋友们去种花,种什么花,由你说了算。昨天,公园推出体验式种花活动——“春光明媚,我们一起种花”。

    少年儿童公园准备了3000颗种子,爱花的小朋友可以全程参与体验种子播种、发芽的过程,等种子长出叶子了,就能把花免费领回家。小朋友们喜欢养什么花,就种什么花。

    为了方便选择,公园先挑出了15种好看、好养、好听的花卉品种,比如鸡冠花、半支莲、花烟草、百日草、朱唇等等,征集市民游客的意见建议。

    4月9日之前,爱花的小市民们可以通过两种途径来挑选自己喜爱的花卉:1、加入“少年儿童公园活动QQ群”(群号:69228502),2、登录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官方网站 ( http://www.hzwestlake.gov.cn )进行网上投票。公园将根据投票结果,选出小朋友最期待种植的6种花卉。

    4月13日—4月14日,公园将在太阳广场上向游客现场演示3000颗种子的播种过程,传授花卉栽培技巧。加入活动QQ群,爱花达人们就能通过现场及网络关注种子动态,观察种子生长发育过程。待种子发芽后,凭证就能把心仪的花儿带回家,静静等待花儿开花吧。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吴玉枝 记者 黄轶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