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详尽最实用清明扫墓指南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27 07:21   

    今年清明扫墓高峰预计将从3月30日持续到4月7日

    最详尽最实用清明扫墓指南出炉

    各大陵园车位紧张,建议大家尽量坐公交,错时错峰祭扫

    又到一年清明时。

    记者从昨天杭州市殡葬行业协会举行的清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清明扫墓高峰期预计将从3月30日持续到4月7日,届时,杭州七大陵园将迎来扫墓大军170万人次左右。

    去年清明节期间,杭州市殡葬行业协会倡导主城区各公墓陵园推出了2000个价格为2000元的墓穴,分三年实施。目前主城区公墓(陵园)首批已建设“双两千”工程墓穴700个,已有市民购买了27个。

    今年清明期间,杭州各公墓(陵园)会在醒目的位置对“双两千”工程温馨提示,有需要的市民可凭死亡证明到公墓(陵园)购买。

    而和往年情况相似,扫墓高峰期的行路难、停车难等问题将再度凸显。昨天,记者也就清明扫墓事宜向各大公墓陵园打探情况,为您奉上最详尽最实用的清明杭城扫墓攻略。

    南山陵园

    便民措施:陵园对持证的低保困难群众、烈属减免部分造墓费,免收十年墓地使用服务费;扫墓高峰期提供医疗救助等。此前,陵园投入50万元建造了骨灰壁葬长廊,推出新型骨龛墓即生态壁葬,设立骨灰格位72穴,其中单穴售价3000元,双穴售价5000元,杭州市城区居民凭低保证、困难家庭救助证即可享受2000元的财政补助减免,个人只需承担单穴1000元,双穴3000元。

    活动安排:陵园与中国祭奠网合作,开展为期3天的“历史南山·亲情南山”主题宣传活动;设立许愿长廊;推广南山陵园(杭州市烈士陵园)网站。

    停车指南:高峰期车辆不能进入陵园内。园区正大门旁边的部队停车场能停车400辆左右,凤凰山路路边能停车200到300辆,再远就要停到复兴路和之江路上。同时特别提醒大家,如果车辆停放点较远,要比坐公交多走不少路,大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扫墓。

    公交线路:公交42、20、62、游3均在杭州陶瓷品市场,若想从后山进陵园后大门,在动物园站下车即可。

    半山公墓

    便民措施:公墓配置轮椅20辆,供老弱病残者使用,6万只垃圾袋免费发放给祭扫的市民。

    活动安排:组织志愿者现场宣传文明祭祀、鲜花祭祖,劝告市民用鲜花代替爆竹和纸钱。

    停车指南:高峰期车辆不能进入公墓内。公墓旁的停车场能停车近500辆。门口的320国道可以靠边停车,杭钢也有部分位置可以停车。

    公交线路:公交K307、321、312、329、K338路沈家桥下车,往南步行3—4分钟即可到达,此外公墓去年清明后改造了停车场,建造了一个马蹄形公交车通道,设置两个站点。有了这个环形通道,今年即将开通的部分扫墓专线就可以直接开车进公墓园区内。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俞洁玉 记者 纪驭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