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交通违法行为,都被拍下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27 07:10   

    最近几天,不知你有没有收到违法的短信提醒?经过前期宣传,从3月21日起,杭州掀起了8种严重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风暴”,通过现场执法和非现场的监控执法,每天都有数千违法行为被固定,其中最多的一天超过了8000余起。

    “交通违法,不仅容易诱发交通事故,而且阻碍通行。”杭州交警部门表示,接下去他们还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今天起本报也将陆续通过图片的形式来梳理在这次集中整治中最常见、最意想不到或最坑爹的一些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这些违法行为来讲讲它的危害。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随手拍交通违法,把你看到的违法行为记录下来,然后微博@钱江晚报或@jianguocat。图片请注明拍摄的时间、地点以及违法的行为。我们会将图片转给交警部门认定处罚。

    1.实线变道

    早上7点多,中河高架南向北方向。一辆红色福特轿车行驶在最右侧。这个车道是准备下高架的车道,不过福特车显然不是想下高架,突然往左打了把方向,硬生生地压过实线,挤入了左侧直行车道上。而在直行车道上原本正常行驶的一辆白色轿车,为了避让,都快被挤出车道了。同时,后方车辆也不得已只能踩刹车,保持车距,以免撞上去。

    处罚:实线变道属违法禁令标志闯禁行线,罚款100元、扣3分。

    危害:违反禁令标识还包括违法掉头和违法左转弯等。它的危害在于,在不允许变动方向的车道变动方向,会让左右两侧原本正常行驶的车辆措施不及。而如果在交通拥堵路口变道加塞,一次加塞会影响至少3辆车通过路口,大大降低通行效率。

    2.违法使用公交专用道

    东新路上,双向车流都非常密集。可能是看到的旁边公交专用道比较空,一辆银色的大众轿车开了进去,速度也明显比旁边车道上的车辆快了许多。而它的“胆大”行为,也引起了后方车辆的仿效,很快,又一辆车跟了进来。

    处罚:违法使用公交专用车道,罚款100元。

    危害:交警说,之所以设公交专用道,就是为了保证公共交通的通行权,在城市通行日益繁忙的情况下,提倡大家多通过公交交通出行,少开车。可是,很多车主就没意识到这一点,总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人家在排队通行的时候,他却开到公交专用道上。很显然,这样是不允许的。往公交专用道上的车一多,专用道也就失去了意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