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已装了6.8万个窨井防坠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27 06:20   

昨天下午,杭州生产的50多套高强度尼龙专业防坠网样品,紧急寄往长沙。这批防坠网是长沙市政部门定制的,将试点安装在主次干道和容易积水的路段。如果效果好,还将签订1万套订单合同。

3月22日晚,长沙突降暴雨。21岁的邵阳女孩杨丽君(音)不慎落入窨井,随即被急流卷走,下落不明。截至昨天,女孩仍未被打捞上来,生死不明。

为避免此类惨剧再次发生,长沙各区市政部门对全市留泥井、泄水井盖进行了安全排查,并开始给窨井加防坠网。

这批防坠网的供应商是杭州龙禧广告有限公司,杭州窨井里装的很多防坠网,也是他们生产的。公司副总经理陶敏超说,这两天,湖南长沙市政部门一位姓沈的科长在和他们接洽,初步达成1万套订单意向。

订购的防坠网一般由人工编织,一人一天可编100多个。材料选的是高强度尼龙绳,防腐。网上有8个挂钩,用电钻在离地面10厘米处的井内壁打孔,就能装上。尼龙网紧紧缠在挂钩上,并折叠数层,可增加安全系数。

用防坠网“兜”住市民的安全,杭州2008年就在做了。

杭州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工作人员说,截至2012年,杭州主次干道井深在1.5米以上的窨井,雨水检查井4.4万多个,污水井2.39万多个,都已装了安全防坠网。

在道路设计和建设时,市城管委也把是否安装防坠网作为工程竣工验收的一项要求;并结合管道疏通养护,每年对防坠网进行2到3次的检查,看看网面是否牢固,挂钩是否松动。

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说,下一步,他们将对雨、污水检查井安装安全防护网查漏补缺。要求管理单位及监管单位在检查考核中加大安全防护网安装管理力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通讯员 谢德林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