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会3月29日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20 06:35   

2013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将于3月29日开幕。

3月29日,茶博会开幕式暨西湖龙井开茶节九曲红梅茶文化旅游活动,将在西湖区双浦镇双灵村举行。

4月12日—18日,南宋御街步行区、清河坊历史街区、吴山景区、吴山广场等地,将举办大碗茶比赛、炒茶王PK赛、老街问茶、御街品茶、茶艺荟展、茶叶茶具展销会、微博话茶、老茶新说等活动。

4月20日,全民饮茶日将在吴山广场举办,另在地铁1号线沿线主要站点设立分会场,同时,在杭州市主城区百家茶楼、社区、高校、写字楼等地设立免费赠饮区;

茶博会与第十二届中国茶圣节将一起在径山镇举办,时间为4月23日—5月26日,活动以“径山吃茶去”为主题,举办径山庙会、双溪集镇羽泉路步行街暨余杭茶旅游招商推介会、茶乡特色文化旅游线路推广等活动。

5月10日—12日杭州还将举办2013中国(杭州)国际名茶博览会,地点设在浙江世贸展览中心,展会设立300个标准展位,邀请国内外茶商以及相关企业参与,展览期间将举办茶艺表演、少儿茶艺大赛、茶席展示、金奖产品评奖与茶旅游地图发放等多项活动。

此外,还有不少与茶有关的活动也将陆续开展,比如4月举办茶文化之旅产品推广、2013西湖龙井茶“三王”(“茶王”、“炒茶王”、“斗茶王”)大赛、第五届“茶人之家”评选、2013中国茶馆经理年会、第十六届西湖国际茶会、2013云林茶会、2013民间茶诗会、第六届西湖双绝会等等。另外,五县(市)与周边城市也将同期举办相关茶文化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