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CBD商贸企业将“抱团”营销 推出“微驳”交通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20 06:31   

每年下城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简称,社零总额),在整个杭州的占比一直都是在20%以上。即便如此,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下城依然充满了紧迫感。

昨天,下城区召开了“投资推进、消费促进、环境改进”的全年工作主线动员大会,这也是下城区近年来第一次系统性地就这三项涉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工作,召开如此大规模的会议。

推出“微驳”交通服务

中共下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吴才敏说,下城区的社零总额从2006年的251亿发展到了去年的538亿,5年时间翻了一番多。

这样的优势虽然在短期内还难以撼动,但是,钱江新城日益崛起,网商的惊人发展带来的挑战不容忽视。

下城区目前正在制定《武林CBD提升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武林CBD商贸企业联盟,“抱团”营销,推出武林CBD“微驳”交通服务,促进商圈功能的一体化,举办第二届“乐享地铁、欢购武林”消费促进主题活动;出台品牌商扶持政策,综合利用楼宇、总部、商贸政策,将武林CBD打造成为国际品牌集聚和销售高地;举办商圈美食节,加快精品餐饮的引进步伐,推进商贸、美食有机结合。

此外,下城区还将定期发布《武林商圈》时尚杂志,对武林商圈“吃、住、购、娱、行”等全方位的商贸信息进行潮流式、时尚化展示,召开武林CBD商贸企业与地铁集团对接例会,促进地铁资源的有效利用,形成武林CBD地铁商业文化。

确保下城区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是今年下城“三进”活动的工作目标之一。

建成和平广场停车楼等7个停车场(库)

基础设施和环境综合治理也是咱们老百姓非常关心的。下城区今年将重点推进环城北路地下通道(下城段)、永波街等12条道路开工及建设,完成5条道路加固,争取新西路一期、华东路建成通车;

建成和平广场停车楼等7个停车场(库),新增停车泊位1500个;

开展备塘河(下城段)河道综合整治,完成城北体育公园北健身馆周边环境景观、回龙港等河道绿化及柳营等社区的绿化改造,确保水环境主要指标比2012年再下降20%,大气降尘量小于8吨每平方公里,新增绿化面积4万平方米;

推进艮山中学拆复建、九龙仓幼儿园、兰苑幼儿园、长江实验小学新校区等校园工程建设,力争实施下城老年康复医院、东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郑斌 记者 陶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