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湾首批郁金香绽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5 07:18   

每年春天,作为西湖边最热闹的盛大花事,太子湾郁金香花展都能吸引无数四方宾客。

昨天的暖风艳阳下,已有心急的郁金香悄悄绽放,虽然数量不多,但足够吸引眼球。

今年,太子湾不但花儿免费观赏,还有免费咖啡喝——不是速溶的那种哦!太子湾公园委托本报赠送1000杯咖啡,赶紧登录新浪微博@钱江晚报,今天16:00开始,前500位评论相关微博的读者,每人获赠两杯。

太子湾郁金香

初绽笑颜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南山路寻觅郁金香芳踪。苏堤南口那条狭长的花带,大约只有30平方米左右大小,花儿全面盛开。

“这郁金香是温室培育,所以早开。”华港管理处园林师傅告诉记者。

跟整个公园相比,太子湾大风车草坪上的郁金香,只能算零星开放,而且阳光猛烈,它们看起来有点蔫蔫的,可就是这区区30几朵花儿,前后5分钟,至少100个摄影镜头对着它们,人气实在太旺。

2012年,3月20日左右开花,2011年,3月15日左右开花,2010年,3月中旬开花……

与前三年郁金香的开花时间相比,今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

“15℃是郁金香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前段时间有几天挺热,催着它成长。”花港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今年引进郁金香、风信子等种球52个品种,种球总量比去年增加10万球,达到50万球,是太子湾公园免费开放后栽植数量最多的一次。

特辟拍照花径

赏花留影过足瘾

郁金香的种球数量增加,种植面积自然也要扩大,“我们新开了两块郁金香种植区域,一块在九曜山脚南面山坡上,大约200多平方米,另一块在中部大草坪,大约500平方米。此外还扩大了临水种植面积。”

以往太子湾郁金香花展,来拍照留影的游客难免会踩踏郁金香,即使郁金香周围一般都有半米高的围栏,也不能完全阻拦不文明行为。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工作人员想了一个办法来疏导——在花圃中开辟“十连拍”小径,专供游客们拍照用。

这条小径大约一两米宽,直达郁金香花丛中央,游客可以随意选择拍照位置。

此外,种植设计上还有一些新的布置,如在太子湾一号路靠山一侧布置种球2.5万球,拓展观赏空间,同时通过与周边林地的配合布置,营造林间花境的观赏效果。在水边、草坪新辟5块种植区,采用了交叉线条的布置手法。北门花坛与门口花境连成一气,全部栽植郁金香,在南山路形成一片花海,让人看过瘾。

新浪微博@钱江晚报发评论

有机会喝到免费咖啡哦

今年花展还将举办“我和西湖的花事”为主题的太子湾郁金香花展创意市集,有免费郁金香花展手绘地图、免费限量咖啡,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及种类繁多的文化创意产品。

咖啡在太子湾母子雕塑边上赠送,见到两个白色的超级大帐篷,就是了。每天20杯。

如何申领这1000张免费咖啡分享券?请赶紧关注新浪@钱江晚报官方微博,今天16:00开始,前500位发表相关评论者,每人获赠两杯。

另外,花港管理处提醒,太子湾公园北门停车场在花展期间将调整为非机动车停车场;如游客量过大,太子湾公园内部分道路将实施单向通行,请广大游客遵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太子湾公园内部分草坪将在雨后实施轮休,请游客不要进入封闭的草坪区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

(感谢读者蒋女士报料)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宗圣凯 记者 杨晓政/文 好摄之友 潘杰 乐观旷达/摄  编辑:王剑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