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惊蛰”最高20℃ 双休日可能有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5 06:42   

气温继续上升,除了双休日可能会有零星降雨外,天天晴好。

放眼本周,到周五都是晴好天气,不过,中央气象台介绍,8-10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市气象台说,这股冷空气将在这个双休日影响杭州,可能有弱降雨过程。

这几天的气温,则是日日攀升,但早晚温差会在10℃以上,昨天早晨杭州城区最低气温为4.1℃,不过到下午3点气温就升到了19.9℃,温差达到了近16℃。今天将继续早上“冬天”,午后“春天”的感觉,早上最低6℃,白天最高20℃。

但等到周三后,最低气温将冲破10℃、最高气温则攀爬到20℃以上,这样的气温,让人有全天都被春天包围的感觉,到周五、周六,最高气温甚至能达到24-25℃。

今天还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到了“惊蛰”,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的冬眠动物。随着惊蛰时节的到来,万物复苏天渐暖,春天气息渐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