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在新起点上发展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至关重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5 06:26   

昨天下午,杭州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更加强烈的忧党之心、兴党之责,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部门,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仲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还部署了2013年我市老干部工作。

黄坤明首先代表市委向全市组织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是大家辛勤努力的结果。我们要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更加扎实地抓好组织工作。

黄坤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组织部门要继续抓好十八大精神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严明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黄坤明强调,杭州在新起点上的发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至关重要。要让干部在学习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和杭州发展新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一系列规定,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以求真务实精神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同时要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做好发现、培养、引进和使用人才各项工作,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黄坤明强调,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要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为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要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服务功能、完善服务机制、加强服务保障,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其他各类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打牢基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潘一峰 记者 王屹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