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路 6月全部种上红枫樱花和海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5 06:25   

莫干山路(环城北路-登云路),长4.2公里,以往,从这开车经过,会看见道路两边的绿地上种着金边黄杨,细密的枝丫,每片叶子轮廓都好像镶着一层奶白色的边。春夏秋这三个季节还好,一到冬天,金边黄杨就好像集体得了感冒,通通泄了气。

这几天,从莫干山路(环城北路-登云路)走,发现金边黄杨都不见了,黄土地裸露着。

拱墅区城管局绿化科科长毛志良说,这里即将种上红枫、樱花、海棠、紫薇、茶梅等,大约6月全部种好,种好之后,这段路四季有花。

怎么样,听听就很美吧——当春光浪漫,一树一树的樱花,好像在提醒着每一位路人,再细微的绽放,也是那么美好;当樱花渐逝去,生动玲珑的海棠又俏立枝头;夏天暴雨过后,被雨滴打落的紫薇花瓣,也存着盛夏的气息;红枫随秋风变幻;冬日寒冷,可茶花仍醒着,团一场红艳。

更让人期待的是,这条路会分段种上月季,毛志良说,月季花期最长,从4月初到11月末,总会明快地绽放。

莫干山路(环城北路-登云路)周围分布着董家新村、和睦社区,等这里的花种好了,住在附近的市民散步也多了一个好去处。

另外,在大关路上塘路口的东北角、东南角和西北角的原有绿地中,将新铺一条小道,方便行人通行。

眼下正是樱花开放的季节,毛志良也推荐了拱墅区两处赏樱花的好去处,一处在莫干山路北大桥附近,另一处在湖墅路信义坊的生育广场,都种着10多棵日本早樱,树龄都在10年以上。

毛志良说,日本早樱的特点是先花后叶,说得再风雅些,“花开之时,叶尚未生”。

“这两处的樱花怎么看都美,远远看去,像一朵粉红色的云,站在树下,风一吹,又觉得像飘起雪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佳 通讯员 胡秀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