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原点广场”改造工程启动 延安南路将打造成“紫薇大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5 06:12   

今年恰好是紫薇原点百年。上城区委区政府说,“紫薇原点广场”改造工程将于明天启动,“五一”前亮相。

同时,延安路吴山广场至庆春路段也将升级改造,整条延安南路都将充满紫色的浪漫元素,打造成“紫薇大街”,沿街100余个橱窗的窗贴、色彩也会重新设计。

紫薇园坐标原点位于西湖银泰南侧,有一个石头方砖堆砌、象征城市发展的“尺子”雕塑处便是。1913年这里就是杭州市的地理位置中心,也是浙江省地理位置中心,整个浙江省地图的测绘是以紫薇园为中心。杭州所有建筑也都是根据紫薇园的原点来进行测量和建设的。

在紫薇原点改建即将开启之际,“杭州愿望 时光盒子”活动正式开启。明天起,市民游客可在紫薇原点围挡前(西湖银泰百货大厦南侧)领取心愿信封(共1.2万个,领完为止),填写“心愿”及准确的联络信息,投入紫薇许愿“口”即可。

心愿收集形式不限,如信笺、照片等,4月15日截止。全部心愿将在紫薇原点百年庆典上,统一封存于紫薇原点旁时光盒子内。12年后再度开启。网上许愿及咨询,可在新浪微博平台@杭州紫薇大街。

以紫薇原点为核心,延安南路也将充分提取跟“紫薇”相关的元素。除对已有橱窗进行全面包装改造外,还会一路设置多个可移动的走入式橱窗,每个走入式橱窗高3米多,可容纳两个人,橱窗里展示的都是最具创意的东西,你可以走进去感受,也可以路过欣赏。走入式橱窗也将于“五一”开街时亮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刘婷婷 见习记者 周少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