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搭乘开往春天的列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5 06:10   

杭州市气象台昨诗意播报

太子湾公园的花,从上到下依次为金钟连翘、郁金香、贴梗海棠。

“欢迎搭乘开往春天的列车。

“本周,杭州将开启入春之旅。开往春天的列车已经启动,虽然沿途可能还会有障碍,但前进的方向不会改变,每越过一个障碍,我们就离目的地更近一些。”

好天气总是能给人们带来好心情,看,连一贯科学严谨的市气象台,昨天也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如此诗意的天气预报。

而“入春之旅”最关键的部分,就是回暖升温。昨天早晨最低气温只有4.1℃,但在阳光的温暖照射下,气温一路高歌猛进,到下午3点,市区最高气温已经升到了19.9℃。

市气象台预测,从今天到周六,杭州依然都会是晴好天气,气温还会不断上升。预计今天最高气温18℃,周三、周四会达到20℃。

走在街上随处看看,柳树已经发芽,郁金香也开了一些,路边的玉兰树上花苞挂满枝头,整个城市好像一夜之间已经春意盎然。

尽管按照数九寒天的算法,现在还是最后的“九九”。但今年的“九九”时节,却更像是“东风呀吹,蚕豆花儿香”的九九艳阳天。

天气这么好,却是工作日,但你可以趁着午休的时候出去走走。中午时分,太阳正好,气温不低,随便走走,都是一段休闲时光。我们特别推荐几个眼下花开得最好的地方,请你能更深地体会春天的惊喜。

只是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现在出门,防晒和补水的功课,该做起来了。昨天下午2点,杭城气温19.4℃,相对湿度只有14%,空气干燥,紫外线又强,这对皮肤来说可是一个考验。

湖滨一公园

玉兰开到极致

昨天早上走在东河边上,一抬头就看到一树怒放的玉兰花,那一刻,无比欣喜。湖滨路上,也已经是一树一树的玉兰,尤其是湖滨一公园。

那里面朝一汪西湖水,每走上一小段,就会见到十多棵种在一起的玉兰,连成一小片,在蓝天下开得不管不顾。湖边的木栈平台边,人最多,玉兰也开得最美。

昨天午后,平台上放着热闹的音乐,很多老年人随着音乐,在阳光下跳舞。围着他们的,左边是一圈鼓着花苞的樱花,右边是一圈绽开到极致的玉兰。

种在这里的,大多是二乔玉兰,纯白色的花瓣上带着一抹红晕。挑个树下的座椅,眯着眼睛晒了会太阳,有风吹过,空气里都透着一股甜甜的玉兰香。再看看旁边,还有一树树白色、粉色的玉兰已经微微张开花瓣,着急地透出尖来,时不时还有松鼠在花下、树枝间钻来钻去。

要是中午约同事去那里走走,我看只要买个面包、买瓶饮料,坐在太阳下慢慢吃,就是一顿完美午餐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摄影 陈荣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