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多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5 02:19   

3月5日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有这些

你只看到我身穿马甲,却没看到我默默奉献;

你有你的理解,我有我的挚爱;

你否定我一滴水的能量小,我知道滴水可以汇成滔滔大海;

你嘲笑我木讷呆板,我可怜你灵魂低矮;

你可以无视我的点滴付出,我会证明这是活雷锋的时代。

做义工,是注定的无私奉献,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

哪怕最苦最累,我也服务社会。

我是志愿者,我为自己代言。

这是一名叫王群华的杭州志愿者在微博上写的文字,很多网友争相转发评论,最多的一句是:我是志愿者,我为自己代言!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3月5日,是《杭州市志愿服务条例》颁布施行9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六个浙江省志愿者日,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的纪念日。为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省、市“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整体部署,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最美杭州现象”,打造“社会道德高地”,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三·五”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更多活动详情见杭报在线(www.hzrb.cn)首页活动专区。

这些便民系列活动中,聚集了大量的志愿者,不少人还是长年坚持服务大众,孔胜东、曹亮、陈心梅、顾亚娟、王鲁民……

目前,杭州已有70万注册志愿者队伍,在市、区(县、市)两级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备案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达861个,志愿服务组织已成为杭州最大、参与最广泛的社会公益组织。

你身边有默默无名却做了让你感动不已的事情的志愿者吗?你对“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有好的建议吗?欢迎大家到杭报在线(www.hzrb.cn)首页活动专区留言,分享你身边的真人真事,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的庞大队伍中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熊艳 通讯员 项颖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