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旬郁金香全面盛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5 02:18   

昨天,有人在微博上爆料:太子湾郁金香已经有部分开放了。

@功夫潘小熊说: 第一批开花的郁金香,藏在主入口后的草坪中。湖边零星开了几朵,颜色都还蛮艳丽的。

果然,在晴朗日光的催化下,杭州最美的花展就要来了。

3月中旬郁金香全面盛放

已经开花的郁金香品种叫5℃球,它的种球在冷库中通过5℃的低温处理,促使花芽提早分化,提前开花,所以它的花期比普通的未经处理的郁金香要开放得早。这样的花球,一共有5万球。

“今年郁金香开得特别早。”花港管理处办公室的宗圣凯说,去年的春天特别冷,3月中旬才开第一朵。而今年3月中旬的样子,郁金香就要盛放了。

免费开放后规模最大一届

今年郁金香不仅开得早,而且更有气势。

据了解,太子湾今年引进了郁金香、风信子等种球52个品种,种球总量比去年增加10万球,达到50万球,是太子湾公园免费开放后栽植数量最多的一次。

除了郁金香唱主角,还有5万球葡萄风信子、1.5万球番红花、1200球朱顶红做配角。“原来太子湾西门口,也就是九曜山山脚下,没有种郁金香,今年在这里种植了一大片郁金香。”宗圣凯说,北门花坛与门口花镜也连成一气,全部栽植郁金香,在南山路形成一片花海。而且,所有种郁金香的区域面积都比去年有所扩大。

为了让游客拍到更美的照片,今年太子湾还打算开辟出二至三片的游客留影区,可以让游客深入花丛深处拍照留念。

高丽寺是太子湾花展的分会场,虽然地方不大,但是这里你可以一下子看到太子湾展示的所有郁金香品种。

20年前的郁金香花展照片你还有吗?

你知道太子湾的郁金香花展都办了几届了?告诉你,今年已经是21届了。

20年的经营,已经让郁金香花展成为杭州市民的盛会。20年来,很多摄影爱好者在太子湾用镜头记录了美丽的春光。在第21届郁金香花展来临之际,花港管理处向大家征集历年优秀摄影作品,并在本次花展举办郁金香花展摄影大赛。

征集方式:发送作品至邮箱2318734575@qq.com,具体参与方式可以微博 @太子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宗圣凯 记者 边晓丹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