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实惠点最好 理发磨刀最受欢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4 07:42   

来自杭州市美容行业协会的学雷锋志愿者在吴山广场为老人们提供理发服务。 记者 李震宇 董旭明 摄

西湖区首推“雷锋列车”,让市民天天都能享受到便民服务

每年的这个时候,“学雷锋”,都会跟着早春温暖的阳光一起,准时出现在我们身边。昨天上午,西湖区在浙江图书馆小广场,就搞了个“学雷锋”活动,各个街道社区,也在同步“学雷锋”。

磨刀、理发、量血压、修鞋子……这些实实惠惠的服务项目,还是很受老百姓欢迎的。

理发磨刀量血压

实惠学雷锋最受欢迎

明天就是3月5日了,这个双休日,天气好,杭州很多地方都在“学雷锋”。我们也去各个街道社区问了问,现在“学雷锋”,最受老百姓欢迎的,还是那些实实惠惠的项目。

我们总结了一下,最受欢迎的十大“学雷锋”项目:磨剪刀菜刀、理发、量血压、修鞋子、修雨伞、修自行车、维修小家电、缝补衣物、配钥匙、修煤气灶。

花园亭社区的磨刀师傅张师傅说,每年3月5日,他都要去社区“学雷锋”,帮左邻右里们磨磨剪刀和菜刀。一天下来,磨几十把是肯定有的,有时候当天磨不完,还要带回家继续磨。

当然,现在参与“学雷锋”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他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长,也开设了一些比较新潮的“学雷锋”项目。

比如昨天,在浙江图书馆,很多“小红帽”就帮市民检测手机辐射。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潘湘红 记者 黄轶涵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