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暖了 带着伢儿去种棵树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4 07:32   

杭州主城区40多万方绿地等你认养

天气暖了,想要义务种树的市民多了起来,但是能让大家过过种树瘾的绿地却太少。昨天,凤凰山管理处举办“亲子植树活动”,“抢”到名额的市民们跟中了彩一样开心。

“虽然只有一棵树,两三个孩子一起种,也蛮开心的。”亲子植树活动开始,不少报了名的市民都带了亲戚友人一同来栽种一棵小树苗。

“听说是种桂花,这样每年秋天都会来看看,桂花香了没有。”家住武林门附近的陈女士开心地说,从寒假就开始打听哪里有义务植树,“我发现今年报名的地点不多,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个活动。”

前几天,杭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建立绿化示范点,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迅速开展。上城区绿化办选在了肖公文化园,准备了一批桂花、香樟树苗;下城区的认建基地在回龙港、水车港绿地,大约5000平方米,打算种150棵樱花、海棠、玉兰;西湖风景名胜区,今年在少儿公园请市民认养70株桂花……

此外,3月起,杭州主城区的40多万平方米的绿地,市民朋友们可以认建认养啦。详见杭州绿化网《关于开展杭州市城区绿地认建认养活动的通告》,网址为http://www.hz-lvhua.com/。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高菲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