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吴山广场昨举行“万朵鲜花送雷锋”公益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4 07:34   

找医生、翻医书,自学推拿七八年

试过他手艺的都说“和专业的差不多”

王师傅的另一大绝招,就是推拿按摩。

说起这手绝活,王师傅笑了:“刚开始做售票员,每天长时间坐在窗口,一天下来脖子和腰都累得不行,所以我就开始自学一点推拿按摩技术,下班了自己揉一揉,放松一下,效果蛮好。”

有心的王师傅专门到医院理疗科室,和医生交流推拿技巧,还翻阅了不少推拿保健书籍。到现在,他已经自学推拿七八年,手艺日渐深厚。

“他是我们车间的御用推拿师,很多职工下班了腰酸头痛,都会找王师傅开小灶。”杭州站售票车间主任濮学东说。

昨天,是王师傅第二次到吴山广场为大家做免费推拿。这不,围在一旁的杨大伯早就跃跃欲试了。“我退休前是坐办公室的,回家了喜欢看书看报,颈椎一直都不大好。”

老王请杨大伯坐在椅子上,拿出那条大毛巾,垫在杨大伯的颈部,然后伸出右手,放在杨大伯的颈椎部位,左搓搓,右揉揉。“先要搓脖子的两侧,然后移到中间,最后再到两侧的肩膀,整个按摩过程大约10分钟左右。”老王一边按摩一边让杨大伯放松筋骨。

“舒服多啦,王师傅这手法和专业的比都差不多!”杨大伯连连称赞。

整个下午,老王一共义务服务20多次,尝过他推拿手艺的市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