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浦沿东冠路站—江干彭埠站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环评公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4 06:52   

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前天开始第一次环评公示,感兴趣的可登录杭州地铁集团官网(www.hzmetro.com),点击右上角浮标就可看到。

一般地铁工程的第一次环评主要是线路规划介绍,先让市民了解线路走向和工程概况;第二次环评涉及对环境影响的监测和调查,会请市民来提意见。

从这次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一次环评公示中,我们可以看出其具体经过的路段——自浦沿镇东冠路站起,沿浦沿路、东信大道、钱塘江底、复兴路、钱江路、富春路、庆春东路、新塘路,经火车东站西广场,终止于彭埠站。

线路全长20.8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18座,设七堡停车场1座。

在杭州市的轨道线网中,地铁4号线和1号线形成一个“双C”,它可以说是城北最主要的一条地铁线路。在杭州市地铁二期的建设计划中,4号线一期工程一旦审批下来,首当其冲要建。

这是因为,明年2号线东南段(萧山朝阳村站-钱江路站)要建成,如果没有4号线,就无法和1号线连通。

4号线一期可在4个地方,连通1号线和2号线:近江站,连通1号线;钱江路站,连通2号线;彭埠站和火车东站站,又连通1号线。

其中彭埠站和火车东站,其实是一组双向同台换乘站,就和1号线的西湖文化广场站与武林广场站一样。

当然,远期,地铁1号线和2号线,还可以在凤起路站直接换乘。但凤起路站属于地铁2号线的西北段,按照现在的建设进度,明年估计完不成。

杭州地铁集团说,接下来马上会进行4号线一期工程二次环评公示,届时将对4号线周边环境影响、拟采取的环保措施等方面进行公示,请大家多多提建议和意见。

另外,杭州地铁1号线昨天结束春运,将从今天开始恢复以前的运营时间表,全天运营时间为6:30-20:30,坐地铁的市民注意末班车时间,可别耽误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