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气温升一点 周末最高25℃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4 07:01   

 最高气温最低气温

天天天晴越来越暖

经历过一场强冷空气后,本周,杭州的天气几乎可以堪称“完美”。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周一到周六,杭州不是多云就是晴天,阳光会天天伴随着我们,气温也一天比一天高。预计到了周五、周六,市区最高气温会升到25℃左右。

周日,因为有冷空气渗透,会稍微下一点阵雨,但最高气温依然有20℃。

整体来看,本周的天气非常好,说“春意融融”似乎已不足以描述了。春天,仿佛就在一夜之间,把之前属于冬天的寒冷记忆全部封存,然后用它绿色的笔调把大地抹匀,到处呈现出清新、充沛的生命气息。

冬末春初,能有这样一段晴朗的温暖日子,实在是值得人欢喜和珍惜。这一周,愿好天气能带给你一周的好心情。(记者 顾怡 制图 李本献)

这周冬衣棉被可以好好洗洗晒晒了

三月真是一个喜怒无常的家伙。它有时像冬天一样寒冷,有时却又会像夏天一样炎热。

作家王安忆曾经写过这样一段话:“这城市有一种时刻,特别叫人不安,就是早春里突然暴热的几天。人们还没有从冬天里脱身,已经嗅到了盛夏的气温,真是措手不及。”

本周杭州的天气就会让人有“措手不及”的感觉,在冬天里能嗅到夏天的味道,季节循序渐进的感觉好像突然被打乱了。

一天比一天热

周末最高气温25℃!

这两天,杭州的天气真的是大起大落,变化快得让人简直有些“眼花缭乱”。

2月28日,杭州最高气温超过21℃;3月1日,因为强冷空气影响,当晚下起了雪子;昨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只有0.3℃。

气温就像坐上了过山车,“嗖”从山顶飞落到山脚;但紧接着,未来几天,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我们又将遭遇第二次天气“剧变”的过程。而这一次,气温将像一位体力充沛的运动员,手脚并用,用超凡的速度再次登上山顶。

而这次攀顶的行动,从昨天下午已经开始了。

在早晨遭遇了一个接近冰点的气温后,昨天白天,在阳光的温暖照射下,气温开始不断回升,到下午5点时,市区已经升到了12.9℃。也就是说,在短短几小时里,升温幅度已经可以说跨越了一个季节。

更为关键的是,这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市区最高气温17℃;周三,最高20℃;等到了周五和周六,最高气温会攀升到25℃左右。

对于刚刚经历过雨雪冰冻天的我们来说,25℃简直让人很难想象,那到底会有多热啊?

这样的好天气,大家有需要洗的冬衣或晾晒的棉被,都可以拿出来好好亲近一下阳光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