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忙中出乱幸亏被城管老戴捡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4 01:48   

2月20日18:01,微博@杭州城管委贴出了一则“失物招领”信息:

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戴志发在大关苑路钱江市场周边巡查时发现了两件包装完好的快递包裹,为尽快找到失主,他在原地等候了很长时间,但还是没人认领。如有失主的信息,请与我们联系。

戴志发,56岁,做了7年的数字城管采集员,每天在钱江市场附近找城市管理漏洞,哪里窨井盖没了,哪里马路破了。

2月20日中午1点左右,他巡查至大关苑路钱江市场附近,发现人行道上散落着一大一小两个纸箱,捡起来一看,发现是两个包装完好的快递包裹。

“应该是快递员不小心丢的。”戴志发先在附近等了10多分钟,询问了周边店家和路人,都表示不清楚。正好,附近有一个报刊亭,他就跑去打电话。“去打电话前,我和边上的店家说好,如有人来找,就到报刊亭找我。”

戴志发又根据快递单上的快递公司电话打了过去,可惜电话不通。

联系不上怎么办呢?他突然发现报刊亭老板有电脑,他就让老板网上查查快递公司的电话。“我再根据网上的电话打过去,但还是不通。”

无奈之下,戴师傅只能把包裹送往公司。

到了公司,戴师傅的同事再次通过电脑查询,终于联系上了快递单上的快递公司——韵达快递。可对方却查询不到是否有丢件的信息。线索又中断了。

没办法,他们只好在市杭州城管委微博上发布了一个“失物招领”信息。

2月25日下午,韵达快递员小余终于来认领丢失的包裹了。经核实,确属他们公司丢的。小余说,他是替同事来领的。春节过后,快递件很多,运货人员在送货途中不小心遗失了这两件。幸好有戴师傅捡到。小余很感谢,他说丢失包裹事件也曾发生过,但捡到归还的,他还是第一次碰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