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杭州人再小,也要为杭州添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4 01:47   

昨天上午,八卦田边的十五亩地热闹非凡,有刨坑的,有搬树的,也有浇水的,走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帮忙下,热火朝天地种树呢。

“我小时候也种过树啊,”詹燕说,这次是陪着10岁的儿子来种树的,她感觉很不一样。“那时候小,种树就种树吧,没什么心得。现在,觉得可有意思了。”詹燕说,现在环境越来越差了,种树的意义就更加不一样了,尤其是带着孩子一起种树,教育孩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据悉,这次一共来了32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种一棵树,一共种下32棵桂花树。最小的孩子只有2岁半,还有很多五六岁的小朋友。虽然这些孩子还小,背不起铁铲,也提不起水桶,不过他们也用手中的塑料小铲子给小树松松土,浇浇水,贡献了自己小小的力量。

据悉,凤凰山管理处将开展不少亲子同游、亲子体验的活动,除了万松书院的文化体验活动,还将会有登山、农耕、探古寻幽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出。有意者可关注新浪微博@凤凰山管理处、@凤凰山管理处外联部、@杭州万松书院、@杭州胡雪岩故居,也可通过电话87027760加入到 “凤凰小天使”团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菲 记者 边晓丹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