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架突然倒塌,砸伤一名男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4 01:44   

读者朱先生来电:中午11点多,凤凰山打靶场边上,有一个篮球场,一帮年轻人在打球时,突然篮球架倒塌,一名小伙子头部被砸到,被送到了市一医院,还处于昏迷状态。

记者核实:事发地点位于宋城路93号陈经纶体校的凤凰山校区,学校的保安师傅说,学校是封闭训练的,对出入管理很严格。中午11点左右,突然就有学生慌里慌张地跑过来,拍大门,说有人受伤了,让他赶紧开门。没过一会儿,他就看到五六个学生架着一个男生走过来,男生头上流了血,神智有些不清楚,走到大门口时,突然就呕吐了起来。然后有人就通知了120,没过一会儿120就来了。

120将受伤学生送到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医生初步检查,头部受伤,脑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当即就安排了手术。手术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左右。医生说,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但很可能会留下后遗症,运动生涯就此结束了。

急诊室外,学校有一名徐老师在医院焦急地等待。徐老师说,凤凰山校区的学生大都是从事摔跤、举重、跆拳道等“力量型”项目的,受伤的学生姓丁,桐庐人,只有15岁,练的是摔跤项目。事发当时,一群学生都在操场上练习摔跤,不知怎么篮球架就倒塌了下来。

记者进入陈经纶体校凤凰山校区后,找到了事发操场。这是一片水泥地面的小型操场,面积大约比标准篮球场还略小一些,共摆放了六个篮球架。篮球场两头各一个老式的坐式框架型篮球架,这种篮球架可以抬起移动。两侧则各摆放了稍新的单腿独立型篮球架,这种篮球架则是固定在水泥地面上的。出事的就是那种老式的坐式框架型篮球架的其中一个,锈迹斑斑,倒了之后已经被人重新扶起。

而在篮球架下大约5米处,地面上铺着大约十几平方米的塑胶地垫。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这就是练习摔跤的地方。当时大家围在这块地垫周围,轮流在地垫上练习摔跤,没轮到练习的学生也有在操场里跑跑跳跳进行活动,在篮球架下,跳起来抓篮筐将身体挂在上面也是常有的事情。当时他也没注意篮球架是怎么倒的,但根据以往的情景,这次应该也是在抓篮筐,也就是“挂篮”,没想到这次篮球架突然倒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浩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