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支队伍、300多名志愿者3月的“雷锋广场”春风拂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4 01:41   

昨天下午,吴山广场春光明媚,42支志愿者队伍组成的“雷锋广场” 活动阵容相当强大,熙熙攘攘的人流络绎不绝,理发的、按摩的、剪纸的、画素描的、磨刀的、修家电的、修自行车的……男女老少们穿梭在各个免费便民服务的帐篷前,和风拂面,那是相当惬意舒畅。

不得不说的是理发服务,“排场”是越来越大——6个帐篷,10多名理发师,排队的人还是在帐篷一侧绕了3排。不过,主办方非常贴心,给每一个排队的人都准备了椅子,有经验的大爷们早有准备,从包里掏出报纸书刊,一边晒太阳,一边打发时间,有的阿姨则拿出毛衣编织起来。

这边太阳晒得暖暖的,那边水果发得“欢”。市供销社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宣传的是吃水果相关的知识。例如,各种水果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水果农残如何检测、每种季节产哪些水果等等。更贴心的是,他们还带来了7个水果品种——青枣、西瓜、草莓、凤梨、丑柑、榴莲、哈密瓜。“每种1-2箱,总共价值800多元。”志愿者王镜洋介绍说,今天人相当多啊,活动才进行了1个小时,我们水果都发了三分之二了。

四个志愿者一刻都没停过。他们拿着刀,将每种类的水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奉上牙签,排队的人等久了就去拿点水果吃,顺便看看宣传牌、听听工作人员的健康知识介绍,那是相当快活。

市美术学校学雷锋志愿队虽然只有两个帐篷,但摊位却摆了两排。

第一排画素描,3位志愿者,20分钟一张,队伍还是排得老长。80岁的张大爷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等上了。“正襟危坐”在椅子上,大爷一动不动,生怕动了志愿者不好画。“动一动没关系的。”志愿者贴心地说,我天天画,画了这么多年,有经验的。

第二排则是剪纸,前来学习的人还真不少,尤其是少男少女们居多。教剪纸的宋老师先让大家剪雷锋头像,又剪窗花,最后教了一个有趣的“拉花”:一张20厘米乘以5厘米的长方形白纸,围着小指头绕成卷,然后拿剪刀将“卷卷”一端剪成5厘米长的均匀“须须”,再将“须须”往外边挤压按倒,最后从卷的另一端最里面往上拉出最里的一层纸,一根长长的、像银花一样的拉花就做好了。女孩子们拿着自己的花满场跑着找同伴给她看。“你看,真漂亮,可以收缩的哦!”女孩抑制不住喜悦,拉开了花。

42支志愿者服务队、300多名志愿者,昨天下午阵容强大的便民服务让吴山广场人气爆棚、倍加热闹,能踏踏实实地帮到人是便民服务活动的宗旨。昨天,志愿者们都做到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熊艳 通讯员 黄宇  编辑:何鲁飞
返回